「第27屆國際商學研究生會議」首次在台舉辦,來自47所世界頂尖名校,包括哈佛、耶魯、牛津、麻省理工、劍橋、墨爾本大學等美、歐、澳地區名校,及大陸的北京、清華、中歐管理學院等頂尖商學MBA菁英,齊聚在政治大學,探討大中華市場的管理趨勢。



過去「國際商學研究生會議」集中在北美地區舉辦,除北美以外,只有在新加坡及丹麥舉行過,政大能爭取到主辦權,代表臺灣的管理教育獲得世界肯定。






這次會議以「進軍大中華市場」為主題,開幕還將邀請副總統蕭萬長,與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開場演說。在三天的會議中,台積電、廣達電腦、渣打銀行等多家台資及外資企業,都將分享在大中華地區的發展經驗。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MSUNG 推出2009四款千萬畫素新機,搭載自動場景辨識系統、構圖


指引、智慧相片管理等頂尖技術,給消費者最「聰明」的拍照經驗,


讓一般使用者也能拍得漂亮、拍得輕鬆。






這四款相機,最引人注目的是世界第一台兼具24mm 廣角鏡頭與10


光學變焦的旗艦機WB-500,及厚度只有16.6mm時尚超薄機ST-50





WB500成功結合24mm超廣角和10倍光學變焦於輕便的機身中。搭載多功能鏡頭的WB500適合在室內拍攝、戶外攝影、集體合影時使用。強大的 10倍光學變焦帶來極大的便利,不必再為拍一個目標而前後走動即可輕鬆變焦,從超廣角到遠距,可滿足不同的拍攝需求。





WB500可進行具震撼力的高畫質錄影,720p (30fps) 解析度以及最新的H.264壓縮技術,比以往壓縮格式,使用相同容量記憶卡錄製時間提升了一倍以上。WB500在一般數位相機規格上已超越很多數位攝錄影機的錄影功能,可以用來享受家庭劇院等級的影片!





搭載美顏模式拍攝系統的WB500,就像私人美容顧問,在拍照時可以自動去除面部的瑕疵,並且會根據臉部膚色進行適當的亮度、色彩調節。透過不同等級的修飾調節可以針對不同人群靈活掌握。極具人性化的微笑快門及眨眼監測技術,不再錯過任何一個重要時刻,保存每個自然的笑臉。









ST50數位相機搭載了高達1220萬畫素的1/2.33"CCD,清晰的照片品質可以滿足海報尺寸印刷。先進的影像處理引擎可以呈現更多畫面細節、更快拍攝速度、更高照片品質。





ST50在纖薄設計中搭載了諸多先進功能,而且厚度僅有16.6mm﹗外型經過圓滑處理的外觀工藝,時尚且驚艷﹗如此小巧的相機非常方便攜帶,它幾乎可以放入您隨身任何一個口袋中,隨時拍攝精彩照片。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去控制的心有如一隻不歇息的猴子

無意識的跳這兒跳那兒

你必須學習去控制它,去洞見心的真實本質:

無常  ( impermanent‧暫時的 )

  ( unsatisfactory‧不滿足的 )

空  ( empty‧無實質的 )

不要光隨它到處亂跳,學習去作它的主人

把它拴下來,然後讓它自己精疲力竭而死

這麼一來,你就有一隻「死猴子」

而最後你會是寧靜的 

‧阿姜   查‧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達爾文@福建福州鼓山湧泉寺




如果我們想要實踐佛陀的教法
有一個簡單的原則,那就是

佛陀對弟子婆希亞所說的:「婆希亞
每當你看到色塵的時候,只看到就好了
每當你聽到聲音的時候,只聽到就好了
每當你聞到氣味的時候,只聞到就好了
每當你經驗到觸覺的時候,只觸就好了
每當你有思想產生的時候
就把它當作心中所產生的自然現象(感覺)吧!

如果能辦到這一點,就沒有『我』了
沒有『我』的時候
心也不會移到這裡或那裡,不會停留在任何地方
這就是苦的熄滅,又稱涅槃。」

‧阿姜   查‧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達爾文@台中高鐵站


我們不可能在寺院、森林、家裡、高山等地方止息痛苦
而必須在苦本身的起因上去止息

我們要做的是
每天在自己的身上檢查並去發現
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苦從何來?
而後必須切斷他們各自的因

‧阿姜  查‧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如果立身簡素,不慕豪奢,不斂財貨

不貪圖功名利祿,則可謂人中之上品也

自古以來,很少見到富貴賢人

 

唐土有個許由,沒有任何身外之物

有人見他用雙手捧水喝,就送他一個水瓢

他將水瓢掛在樹上,因為風吹得響動,聽了心煩

就棄而不用,仍然用手捧水喝

此人心中,何其清澈啊 

吉田兼好‧《徒然草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有人來告訴我,我的生命明日即要結束

則在僅剩的今日裡,我將從事什麼,在意什麼呢?

 

實在說來,我等此刻的今日

與那個僅存的今日,是沒有區別的

一日之中,飲食、方便、睡眠、說話、行走諸事

浪費了許多時間,如再用餘下不多的時間

來做無用之功,講無用之話,想無用之事

如此消磨時日,日積月累地枉送一生,真是愚蠢之至

吉田兼好‧《徒然草》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待老來方學道,古墳多是少年人

身患意外之疾而將不久于人世時,才省悟自己的過錯,在於緩急不辨

當急的事沒急,當緩的事沒緩。然而此時後悔,又有何用呢?

 

人應該切記於心、時刻不忘的,是死期的迫近

唯其如此,才能看淡俗世名利

 

過去曾有一位高僧,每當別人有緊要之事向他通報時

他就說:我這裡也有件十分緊要的事,需爭朝夕!

說罷就捂住耳朵,只顧念佛,最終得赴往生淨土

另有名為心戒的高僧,因參透世事的無常

平素靜坐之時,雙膝從不落地,只是蹲著

人問其故,答曰:「三界六道無可安坐處也。

吉田兼好‧《徒然草》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是經別人傳授而掌握知識,還是經自己勤學而掌握知識,都不能說有了真智慧。

什麼是真智慧呢?即是要明白可與不可都一樣的道理。至人無智、無德、無功、無名,沒有人知道他,也沒有人替他傳名於後世。

這樣的人,並不是有意要變得大智若愚,而是已經超越賢與愚、得與失的區分,達到了更高的境界。

實質世上萬事皆非,沒必要在意,也不值得期盼。

吉田兼好‧《徒然草》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三星電子推出市場唯一「筆電專用」外接液晶螢幕LapFit,採用USB隨插隨用,可進行雙向雙螢幕操作,創造「小筆電雙螢幕」應用趨勢,讓使用小筆電也可擁有舒適、靈活的視覺運用。






Samsung LapFit無底座的設計可和筆電螢幕處於同一視線水平,不像一般的顯示器與筆電的螢幕產生視線高度的落差。而為配合筆電螢幕傾斜使用習慣,Samsung LapFit將可傾斜角度加大為10°至40°,讓使用者視角能夠更靈活,提供使用者更舒適的視覺體驗。











Samsung LapFit 16:9寬螢幕設計,在19(LD190G)更採用鏡面螢幕設計,影像色彩更鮮明、透光度更佳,LapFit使用USB連接至電腦,在辦公室要作簡報或分享資訊,只要使用LapFit,再也不需大費周章接投影機,影像效果一流。






Samsung LapFit  22(LD220)機型解析度達 1920×1080Full HD讓影像更細膩、畫質更動人。此外,LapFit比傳統螢幕節省33%的電力,防止不必要的能源浪費。











三星推出的時尚H系列及P系列數位相框,以雋永的黑色作為基調,搭配典雅的水晶透色邊框或波浪花紋,營造高質感的時尚體驗。






Samsung數位相框H系列厚度僅23mm,超薄設計,厚度只有一般數位相框的一半,並採100%可回收材質,透色漸層技術(ToC)以雙射注色技術取代傳統的染鍍方式,另外提供不同的照片播放情境模式,輕鬆按壓快速鍵,就可照片回憶像故事般的情境呈現。





Samsung數位相框P系列有著波浪花紋及圓潤邊角,內置立體聲喇叭,可聆聽mp3音樂,一邊瀏覽照片,一邊欣賞音樂,可設置鬧鈴,也可外接耳機與喇叭,同時內建可循環充電電池,無須插電可顯示大約1小時。



Samsung兩款數位相框均有內建1G的記憶空間,可保存約3000張圖片(一張圖片300Kb),並可透過USB連接,將數位相框變身為個人電腦的迷你附加顯示器。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