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史考特

近日到了金山惠明禪寺,參加大遮那庇盧禪林舉辦的禪七安心法會,在每日的晚課,都會唱誦普賢菩薩的警偈: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近年來,突地感知身體的衰敗

一夕間白髮紛紛冒出髮際,腰酸與背疼如影隨形

恍惚間看電視時打起瞌睡,記電話號碼過目即忘

 

親愛的史考特,我怠忽了太多歲月

幾年前在內觀中心參與內觀十日課程,上坐渾然忘了身形

真實體驗到丹田之氣,醞積如火山熊熊之能量

直衝腦際三花聚頂,幻化如滿天霞光的景況,已然不勝欷噓

 

十餘年前初習太極拳,每日清晨五點半起床打拳

當時天天神采奕奕、神清氣爽,還與你談拳論道

相約在年老之時,一起到美國大峽谷打拳

親愛的史考特,你回美國也十多年了,你還在打鍾愛的太極拳嗎?

 

不知為何,近日總是浮現過去與你一起玩音響、聽音樂的情景

回想聽你周遊列國的神奇經歷,我想這大概也跟身體的開始衰敗有關吧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親愛的史考特,我又在清晨五點起床,到鄰近的公園跟師父打太極拳

我還記得與你相約在大峽谷打拳的約定

不想到時悵然於過去種種不復記憶,只能比出不堪入目的凌亂招式

時日不多了,史考特,我不知今生是否還能與你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