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史考特,前些日跟崑崙仙宗的師兄去了谷關的松鶴部落,去見在那兒修行的師兄們。很遺憾你已經回去了洛杉磯,不然你一定會想同行。

你說多年以前,你大學剛畢業,身上的錢夠買張機票,就離開美國去環遊世界。你在斯里藍卡多次巧遇一位外型酷似耶穌的行者,他問你,願不願意跟他到深山去修行,你沒多想,就點了頭,結果你入山一年,跟著他們托缽乞討,晨昏靜坐。

 

親愛的史考特,那段山中歲月,應該是你一生中最神聖的時刻吧!你從未那麼貼近自己,未曾體驗到心念的能量竟是如此強大。在修行的末期,你與修行者不需言語,就能意念相通。你說,意念其實就是種電波,可以被傳遞也可被接收,如果可以調整到相同的頻率。

親愛的史考特,當年聽你提及這些經歷,我只能張目結舌。我可以想像你當時長髮披肩、虯髯滿面,衣不蔽體的形貌,但無法體會你心靈經歷過的震盪。親愛的史考特,生命太過神奇,佛道太過玄妙,大半的時候,我只能無言以對。

 

在谷關師兄們的修行,與你曾經的苦修相比,毋寧是較為入世的。他們有些在塵世間有了功名成就,卻不被名利束縛,一心慕道,闢居山林,專心修練。聽聞他們入空靜定的體驗,我想你們應該會有共通的頻率吧!

親愛的史考特,我想我大概沒有你殊聖的因緣,得以巧遇行者入山苦修,但或許在餘生,有緣得以在山中蓋間夢中小屋,也略微體驗與天地靈氣相交會的平寧自喜吧。

 

 

這是從師兄居住處,眺望松鶴部落的景象。據說此地地氣甚佳,不料前幾年的颱風大水,讓松鶴部落受到重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