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半起床,去到曾文水庫湖濱公園拍湖景


昨晚雖然下了大雨,但清晨的湖邊沒有霧氣,沒能拍到夢幻的湖景


我們在公園裡散步了一大圈,遇到一群阿嬤在公園跳舞


我跟阿嬤們道了早安,問阿嬤說,你們在跳什麼舞?


阿嬤笑的很開懷,有些靦腆的說:「亂蘇跳啦!」(隨便亂跳)


我問阿嬤說,我可以照個相嗎?


阿嬤們又笑了:「麥啦!麥啦,穿安奈揪麥ㄟ,不好看啦!」


 




阿嬤繼續開心的跳舞,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那麼的燦爛


這群慈祥的老人家這輩子大概很少離開這裡的土地


他們跟太陽月亮一樣,日升日落,人生沒有太多連續劇情的驚心動魄


他們活的單純而自在,在鄰里之間有群老鄰居互相照應


 


阿嬤跳完舞,互相攙扶著散步回家


比太陽早點起床,太陽出來了,跟一群老朋友一起散步回家


這樣的日子應該還不錯!不必奔波追逐帝王將相的功成名就






早上在臉書上看到一段話,挺貼切看到阿嬤的這段場景


老師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說『快樂的人』。
老師說我不懂問題,我告訴老師是他不懂人生。
- John Lennon"


 


 許多人愛旅行,總是想去最遠、最特別的地方


拍照的人也是,總是上山下海,到處尋訪奇景


攝影前輩說:拍照不需在他方,最美的攝影主題,就在你身邊!






 「人對了,風景就美了!」這兩天在西拉雅,這個念頭一直浮現


對習慣城市生活的人來說,西拉雅有點偏遠,甚至覺得有點單調


這裡沒有五彩霓虹,沒有讓人耳目暈眩的聲光娛樂


但跟清晨在公園跳舞的阿嬤打個招呼,跟阿嬤聊聊天


或許可以感染一下阿嬤單純的喜樂


這簡單的人情之美,或許會讓你溫暖一陣子!


 更多西拉雅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