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心血來潮買了雙adidas 慢跑鞋,我不是愛慢跑的人,沒慢跑的習慣。我有幾雙登山鞋,他們陪我登過幾十座百岳,我們情感很深。

 

應該是潛藏的聲音吧,身體或是心理想要告訴我:「你該去試試慢跑!」買雙跑鞋,或許會讓這事提早發生。

 

據說慢跑現在慢慢變成一種時尚,許多朋友見了面會問:你今天慢跑了沒?慢跑是很個人的事,就像登百岳一樣,在行進的過程,形成一種韻律,會跟心跳相對應,會讓心跟身體更親近。據說慢跑是靜心的一種很棒的方式,這個奧妙只有跑過的人才懂!

 

多年前認識蘇怡任,那時在網路上我們稱她飛小魚,那時還不知這個膩稱後面那個人,背了許多顯赫的頭銜,之後也沒想到她會選擇把那些頭銜都拋棄了,立志要寫書收版稅為生;之後更沒想到她竟然去跑馬拉松,參加比賽還得了獎項,還出了本馬拉松的書,談了很多馬拉松人的故事。

 

總之印象中的飛小魚是跟馬拉松連不上等號的,本來在光鮮亮麗的職場,走幾步路都會皺眉頭的人,追隨時尚跑跑步,也就算了,犯不著汗流浹背去跑馬拉松!飛小魚回到背後那個真實的蘇怡任後,好像才產生了連結。或許是因為結識了許多馬拉松人,她的人生有了奇妙的轉折。

 

看了蘇怡任的「奔跑」,我有些慚愧,可以爬百岳的人,怎麼沒去慢跑?新買的慢跑鞋被冷落了很久,也只在健身房的跑步機小試了身手,實在對不起它!

 

下個月就要去登南湖大山了,我該去公園慢跑,鍛鍊體力了!誰知哪天在下一個轉角,我也許也變成馬拉松人,那會是樁美事,或許也會傳為佳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