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去看了「A Little Bit of Heaven想愛趁現在」特映會,劇情是說一個廣告界的女強人,個性爽朗,事業有成但始終不相信愛情,後來得了大腸癌,放棄化療,在生命即將結束的時刻,才勇敢的付出真愛。


 這時候看這電影時機很巧,前天也在做了健康檢查,照了胃、大腸鏡,看片中凱特哈德森照大腸鏡的畫面,特別熟悉。我是幸運些,在胃腸裡發現兩個瘜肉當場電燒切除,凱特哈德森則是已經到了癌症末期。






 如果在我的腸胃裡發現的不是瘜肉,而是惡性腫瘤,而醫生宣布你只剩幾個月可活,你會有何反應?想愛趁現在,就要來不及了!這時候是會嚴肅的想這個問題了!


大凡這種類型的電影,不外乎是藉由主角得到重症,然後對愛情、親情、生命有了重新的感悟,然後就是大和解、大家哭成一團,覺得生命實在值得珍惜。







 「想愛趁現在」要說的大概就是這樣,對凱特哈德森的人生來說,最難做到就是「信任與寬恕」。


她因為與蓋爾賈西亞貝納相愛,才真的覺得自己活著,得到救贖。老實說,這樣的劇情真的有些單薄,也不夠盪氣迴腸。






 


還好凱特哈德森實在很會演,她總是笑的很自然而真情流露,看她一顰一笑,一伸手一投足,就是舒服。幾段與飾演上帝的琥碧戈柏的對手戲,是片中最好看的部份。


 準備一下,那天碰到上帝跟你談生死問題,要學學凱特哈德森的灑脫,看看能不能跟上帝笑談生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