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個願望」是部極其「平凡」的電影,從頭到尾,你不會發出哇!好厲害!好強啊……等等驚嘆的字眼。你看到一半,大概就會猜到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演。這部戲的劇情沒有太多迂迴轉折、鏡頭的運作平平、演員演出生澀、音樂搭配的太刻意、場景的美術設計也沒讓人驚艷……







但導演說,要是你看這電影不掉眼淚,他會退電影票錢給你。那麼你去看這電影,明明就已經知道接下來的畫面就是導演設計好要你掉眼淚的畫面,你極力克制,不想掉入那陷阱,但你還是讓眼淚掉了出來!


我想八成的觀眾不會去跟導演要退費,剩下的兩成也不好意思說出口!


如果你愛看大愛電視或是公共電視的人生劇場之類的單元劇,你應該會喜歡「第三個願望」電影。


前些日子,有朋友說他在公司裡跟同事閒聊,他問大家如果中樂透跟有個像林書豪那樣的孩子二選一,你會選那個?他很訝異,大部分的人都選中樂透,放棄了林書豪!他們說,中樂透比較實在,有個孩子像林書豪太難,況且孩子未必會孝順你!這現象讓人有些沮喪!







這世界太讓做爸媽的人失望,有個小孩像林書豪太難,有個像電影中的那個小男孩曉峰,倒是比較實際些。大多數人的人生沒有太多高潮起伏,大多的真實人生故事,沒有像好萊塢電影那般的高潮迭起,充滿話題與娛樂!


不要抱著看好萊塢電影,或偶像劇的心情去看「第三個願望」,這是部很「平凡」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