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得了大腸癌,上個月他突然肚痛如絞,送到醫院檢查,發現已經是第三期的大腸癌了,醫生立刻動手術切除發生病變的一段大腸,過不久卻又發現,淋巴結也受了感染,醫生強烈建議得立刻持續做半年的化療。

 

C的身體狀況一向不好,長期的過勞、熬夜、不正常的生活作息,身體虛弱,復原能力差。他害怕一旦接受化療,身體會不堪負荷,他去看了許多中醫師,中醫師也說,以他的身體狀態,一旦做了化療,身體恐怕就垮了!。

 

最近聽到許多身老病死的壞消息,許多正值壯年的朋友或是罹癌、或是中風、爆發了重大疾病。原本以事業為重的C,這回終於是下定了決心,或說是情勢所迫,終於放下工作好好面對自己的身體。

 

 

他在尋找有否其他的方法,可以取代化療,或是減少化療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但接受化療似乎是避不了的了。這是個晴天霹靂的打擊,還好他生性開朗,還能樂觀以對,只是有些後悔,怎麼可以那樣不珍惜自己的身體,不經意的疏忽,沒定期做健康檢查。先前已有些病痛徵兆,但一再的延誤檢查就醫。

 

前不久去梅約健康管理中心做了健檢,做了無痛胃鏡,也發現胃跟大腸,長了兩個瘜肉,還好是及早發現,立刻處理。同行做健檢的朋友,也在腸胃裡,發現了五個瘜肉,又發現甲狀腺有了病變,得動切除手術,還好是及早發現、及早處理,晚了就更麻煩!。

 

 

 

許多人抱著非理性的樂觀,以為歹事不會上身,害怕健檢,害怕發現身體的真相。抱著鴕鳥的心態,催眠自己以為不知道就沒事。顯然事情不是這樣的。該來的還是會來,早點知道還是好些!

 

以前大家是害怕照胃腸鏡,我也有過不愉快的照胃鏡經驗,之後隔了多年都沒做健康檢查,現在有了無痛的內視鏡技術,幾乎是無感的就完成了胃腸鏡檢查,那麼做健康檢查就不會再有負擔了!

 

愛護自己的健康是一種責任,也是對家人的照顧,起居飲食要注意,留意身體給你的警訊,累了要休息,病了要就醫,別給耽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