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88 

說到布袋戲,該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記憶,只是年代不同,有不同的記憶名稱。

對我來說,我對史豔文、藏鏡人、孝女白琴的記憶,比霹靂時代的素還真來的多一點。在當時全民瘋掌中布袋戲的年代,布袋戲不僅是生活的娛樂,也是精神的依託。

IMG_3147  

剛剛進入霹靂布袋戲的年代,在情感上是有點排斥的,好好的小巧的布袋戲,幹嘛搞的那麼巨大,聲光雜遝、刀光劍影的,一點也不優雅。

有一段時間,我離布袋戲很遠,很遠…..

IMG_3167-2

直至最近去了雲林霹靂虎尾片場,親眼見到多尊霹靂英雄的本尊,見到了素還真,看到了素還真在操偶人的巧手下,展現優雅的姿態與身段;見識到霹靂戲迷看到素還真欲喜還羞的表情,失聲的尖叫。

之後又去參觀了霹靂片場,看到霹靂如何不惜鉅資投入拍攝3D戲偶影片,又看到拍攝的示意毛片,我對霹靂布袋戲的印象,有了180度的改觀。

IMG_3076

霹靂國際又做了件讓人佩服的事,投入四千萬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找來了200多位霹靂英雄,重現了霹靂武俠世界的20多個奇幻場景:四魌界苦集滅境死國異度魔界東西武林

當然霹靂擅長的高科技聲光特效是不能少的,360度環場影像浮空投影3D立體電影…..真實與虛幻交替呈現。

IMG_3138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大展20131228在華山藝文特區開展,20年的累積,創造了數百位霹靂英雄,我想我應該不只會去一次,我得多花點時間去了解一下霹靂的世界,讓史豔文的記憶跟素還真的世界,水乳交融。

 來看看一些霹靂武林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