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人生是一部上帝製作的電影只要努力完成上帝的指示,就會得到幸福嗎?




派特(布萊德利庫柏 飾演)相信,他說,「我沒瘋我說每朵烏雲都有銀色的鑲邊為什麼你們就是看不見呢?」







人生是光明的,只要存在著一線光明」,一切都會變好。派特對此理論深信不疑他認為只要把自己的體態變得健美學會表達情感他就能跟離異的妻子妮奇重聚,就會有了快樂的結局







當然,凡是正常人,就不會相信得了燥鬱症的派特,可以實現他的美夢。就算是他最親愛的爸媽,他們只希望他可以回復正常的生活。







我們到底是正常人還是瘋子?就算我們是正常人,我們也沒比瘋子好到哪兒去?我們失去了信念,也失去希望。


但對待瘋子,就要用瘋子的方法。







直到派特遇到另一個瘋子,一個失去丈夫變成怪咖的鄰居蒂芬妮(珍妮佛羅倫斯 飾演),他的幸福劇本,才有了轉折。你沒經歷過挫敗、挫折,怎麼知道那是什麼滋味?一個受創傷的人去幫助一個挫敗的人,生命有了大轉折。




 




這電影劇本寫的真好,真實不誇大,生活不渲染;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個個演的入木三分,難怪一舉獲得2013奧斯卡八項大獎提名,算是上帝給的一項奇蹟。




每朵烏雲都有銀色的鑲邊,你看的到嗎?這是上帝巧妙的安排,現在我相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