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卻可遨遊世界。」這句愛因斯坦讚頌想像力的名言,經常被引用,除了老學究外,應該沒人會對這話有意見。

如果你也認為相像力比知識更重要,那麼你肯定會為「古魯家族」鼓掌叫好。動畫片本來就是展現他的想像力,而古魯家族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

少年派的影像魅力夠吸引了吧?而「古魯家族」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是一個色彩斑爛的世界魚會走路烏龜會飛長著鱷魚頭的狗七彩羽毛的大臉劍齒虎,這些動畫人物造型創新、可愛而有新意,愛因斯坦一定會喜歡它們,也會為創造這些影像,想像力非凡的藝術家鼓掌。

 

 

動畫影片不就是娛樂,博君一笑嘛?這「古魯家族」倒是多了些企圖。

本片導演克里斯桑德斯說,這影片從故事、創意到人物設計都講究創新,而故事本講的也是關於探索新世界、勇於嘗試新事物與適應變化。

 

 

古魯家族中對任何事都擔心過度的爸爸咕嚕,為保護家人安全,除了獵食,不准家人離開洞穴,不准許任何冒險行徑。

你可以像本來的古魯家族,住在黑暗的洞穴裡,拒絕陽光、把所有的改變都視為危險,禁止所有新的事物,躲在習慣與黑暗之中,存在,卻沒真的活著。

 

「跟著陽光,帶我去明天!」如果可以簡單的描述,這影片要告訴你什麼訊息:跟著陽光走吧,明天不知會如何,但躲在黑暗裡,你永遠只有陳腐的過去,沒有明天。

看著「古魯家族」會有莫名的振奮,你會多懂一點愛因斯坦;你會多對「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這話有感覺。當你開始有多一點想像力時,你開始懂得所有的災難都是最好的安排。

 

讓你安全躲藏的洞穴被毀了,不是叫你再去找一個黑暗的洞穴,是要你把頭探出去,看看外頭充滿陽光的新世界。

「跟著陽光,帶我去明天!」如果你還不確定明天會不會有轉機?去跟古魯家族裡的爸爸咕嚕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