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君是我在登山社的朋友,他是個優秀的工程師,是那種一點也不「宅」的工程師,他登百岳、騎單車、潛水、練瑜珈、打拳、慢跑、靜坐,動靜皆宜,又十分重視養生。

 

他說他先前出過大車禍,肢體受了很重的傷害,一度以為會有肢體障礙,但後來經過難捱的復健,把身體調回以往的狀態,甚至更加強健。A君之所以能脫胎換骨,全靠他堅強的意志。

 

要「鐵杵磨成繡花針」還真的很難,大多的人總是好逸惡勞,一天捕魚,三天曬網,就算知道是對自己有百利無一害的事,卻也沒恆心也無法堅持,結果什麼事也做不好。

 

A君說他的皮膚細緻,骨頭、關節強健,這都歸功於他經年累月的吃用白木耳熬成的漿汁,他先把白木耳用果汁機絞碎,再用慢火慢慢熬煮,之後再裝到玻璃罐裡,每天定時定量的喝。

 

我想喝白木耳應該不是難事,我聽他說白木耳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皮膚跟骨骼都很好,就學他也買了白木耳來熬煮,但只煮了一次,買了那包小小的白木耳,擺了一年還放在櫥櫃裡。不像他是定期的熬,每天喝,而且是持續喝了一兩年的白木耳,然後很明顯的看到身體狀態的改變。

 

A君的許多朋友聽他說喝白木耳的好處,紛紛跟他要熬製白木耳的食譜,他很熱心的寫下製作步驟,e-mail給大家,但大部分的人也跟我一樣,喝了一兩次就沒喝了,一方面是沒恆心,一方面也是嫌熬白木耳有點麻煩。

 

後來朋友J知道我想吃膠原蛋白改善皮膚,強化骨骼,送了我貝麗維爾的膠原蛋白,這是已經提煉後粉狀包,不需再煮白木耳,直接沖泡,或加在果汁或飲料中,直接飲用就好。既然已經免去熬煮的麻煩,實在沒有藉口再不持續的使用。

 

我跟朋友約了今年45月要去爬南湖大山,說好要開始慢跑、練腿力,也該好好持續喝膠原蛋白,調節一下關節、骨骼把體力練好,不要再像前不久爬能高安東軍山,差點掛在山上,下不了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