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灣好行慈湖線之旅,可說是趟懷舊之旅,因為天氣陰霾,第一站又到了龍潭大池旁的百年老店德記製油廠」參觀,乾脆就用黑白模式拍照!




德記製油廠」是百年老店,家傳四代,「曬烘炒榨聲聲慢清香甘美滴滴純」是他們的座右銘。








德記製油廠在清光緒年間創立專門提煉花生芝麻與苦茶油當時物資匱乏只能利用石臼木頭手工壓榨或是拉牛拖著石磨等方式榨油製作過程十分辛苦如今百年傳家的製油廠已成了夕陽行業收益不多,但要結束營業,又有不捨!







龍潭大池有鄉民在餵枯瘦的白鷺鷥,我們納悶著觀光吊橋前為何矗立兩隻雕塑的馬,是否有特別用意?據說是沒有的。這時走在龍潭大池旁就可聞到濃濃的茶油香,走進德記製油廠,恍如時光倒流,感覺十分奇妙!







到了慈湖,仍然持續下著雨,景色迷濛,成群的黑天鵝在湖面上飄游,也是有點恍惚,這是趟挺有氣質的慈湖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