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重要的戰事據點,到東引當然得去看看昔日的戰備坑道。

 

昔日東引駐軍八千,比島上居民多過好幾倍。現在時過境遷,駐軍降到兩千多人,但也還比島上居民多。東引是比金門還要有戰地風味之地。

 

 

 

跟金門錯落複雜的坑道比起來,安通坑道規模是小了些,也較單純。

 

安通坑道的外牆塗滿了迷彩,進了坑道口,一路向下走的坑道有點陡,不過蓋了階梯,也舖設了金剛砂,走起來很順暢。不過回程一路爬坡,心肺功能不佳的人,可能會有點喘。

 

 

安通坑道內有民國60年代,國共冷戰對峙時期打造的觀景平台彈藥庫官兵寢室等到現在依然保持當時的原貌

 

以往曾在金馬當兵的人,重訪坑道舊地,應該是感慨萬千,很多人在這兒掉過男兒淚!

 

 

懷念昔日戰地風情之餘每年四月左右會有成百上千的燕鷗從日本飛來東引,像是黑尾鷗蒼燕鷗等珍貴的保育鳥類。

 

安通坑道的觀景平台是極佳的觀賞點,在這兒好像是有個國家地理頻道的超大螢幕在你面前,還有超越家庭劇院的立體影音效果。

 

 

或是碧海藍天,或是雲霧繚繞,驚濤裂岸、奇岩怪石群鷗飛舞,海風輕撫,那燕鷗就在你面前築巢,不時還傳來爽朗的鳴叫,像是人的笑聲,就算不是熱衷賞鳥人士,親臨此刻,也會覺得,人生至樂,莫過於此。

 

 更多馬祖東引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