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初,苗栗大湖鄉正熱熱鬧鬧的舉辦薑麻節,他們用三百多斤的生薑做成薑蛇,來迎接明年的蛇年,還舉辦了活潑有趣的客家婚禮。





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一向活力十足,整個農業區大約占地239公頃,鄰近泰安、卓蘭、大湖、東勢等盛產水果的鄉鎮,山水景觀宜人。薑麻園2007獲選為台灣「農情萬種」的十大經典農村,2011年再獲選全國休閒農業區四個大良之一,算是富麗農村的代表。






薑麻園很有名,取代了大湖鄉的地名。位於關刀山海拔700公尺處的薑麻園,因土壤、氣候的關係,早年遍植生薑而得名。除了薑,也盛產疏果,春季有水蜜桃;夏季有紅肉李、高接梨;秋冬時則盛產多汁可口的柑橘。





因著力發展休閒農業,園區內有許多的民宿、農場、餐廳。拍照的人喜歡到這兒拍攝雲霧裊裊的美景;當爸爸媽媽的帶小孩來這體驗田園生活,摘果摘李;喜歡健行的,區內有許多步道可以散步;喜歡嚐鮮的,可以來品嚐草莓餐、各類的生薑產品。





最能代表薑麻園的當然是薑了,薑麻園的各個農場推出許多與薑連結的特色產品,像是薑汁撞奶、薑汁咖啡、餅乾、薑麻養生茶、薑薑薑薑鮮奶鍋客家特色的薑母雞等薑麻料理。及薑麻洗髮精、泡澡粉等。






你沒看過薑長出青葉的樣子吧?也沒看過幾百今的薑堆在一起的壯觀吧?那你可以到薑麻園來瞧瞧,增長見聞。現代人身體多虛寒,多吃點薑是件好事,可以採購一些產品回家慢慢品嚐,暖暖身體!






最近身體有些疲累,去看了中醫,用儀器檢測經脈,測出體內虛寒,患了寒症,醫生說患了寒症,經絡不通,睡眠也不好。這次來了薑麻園,帶了滿滿的薑品回家,除了休閒旅遊心情愉快,還對身體有了實質的助益,到薑麻園,還真是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