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 2006 美術節

「春天從美術館出發」系列的藝術市集,看到凡世奇工作坊的作品

就在他的攤位旁流連了好久

首先是這張海報吸引了我的視線。猛一看還以為他是人扮的小丑。

 

近看才知,這是「凡世奇」創作的原塑人偶。

凡世奇的創辦人黃俞寧和張傳苧認為:「凡世界萬事萬物都很奇妙」,所以把工作坊取名叫「凡世奇」,創作獨一無二、各具特色的陶土原塑人型。

這些原塑人型讓我來來回回拍了好幾次照片,總還覺得意猶未盡。

 

這個主題,講的是時間與自由。

一個朋友最近告訴我,他發覺過去、現在、未來是同時存在的,時間不是線性的延生,這給了他很大的啟發,人身難得,每個當下,都是珍寶。

當然,大部分的人還是傲慢的,把時間踩在腳下,以為自己很富有!

 

 

 

 

以下要說的是:婆娑世界是個火球,人生如坐針氈。這個你一定有體會,不必多說!

 

 

                                                  
                               

 

這個主題,透露人被名利與權力,束縛的透不過氣,這種人,我們每天都會跟他打過照面,很難閃躲。

                                  

 

人生在世不如意,大家一起去射飛機吧,隱喻的很露骨。

 

 

 

 

 

其實每一個作品,每張照片,都可以寫一篇「長長的短文」,但我陷入沈思.....

                            

 

           「人生也有讓舒伯特無言以對的時候」,我聽過這樣一句名言!

 

                         

                                                到底應該怎麼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