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看電視冠軍秀的人,應該很熟悉日本的拉麵,也大概看過電視冠軍秀在橫濱拉麵博物館比賽的單元。我就是看了電視冠軍秀,想去看看這個有名的拉麵博物館的那個人。


拉麵博物館最吸引人的,當然是地下樓的拉麵街。走進拉麵街之前,入口有個指針倒轉的古老時鐘,預告著遊客即將回到50年前的日本街頭,呈現出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的舊街風情。


據說館方當初走訪了全日本幾千家拉麵店,挑選了最具代表性的八家麵店進駐拉麵博物館,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當然想一嚐各式拉麵,但還真的很難選擇先吃哪一種。最後總算決定先排隊吃口感較重,加了著名的叉燒肉的九州熊本拉麵,並打著如意算盤,吃完熊本,至少再排隊吃另一種口味的拉麵。

在日本吃拉麵,還是跟在台灣不同,台灣即使有許多號稱原料、麵條都由日本進口的拉麵館,味道、麵條還是差了一點。吃完熊本拉麵後,便飽足到不行,上樓去參觀日本拉麵的演進史,之後,還是沒辦法走下樓去吃第二碗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