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8  

說起蘇州人的性格,倒是跟現在台灣的氣氛有點相似。

蘇州人個性溫和、有點集體女性化了的傾向,膽子小,怕事,生活的哲學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只想過自己安穩、自在的小日子,並且要過的溫潤有味。

 

IMG_1652

千百年來,蘇州沒出過威震天下的大將軍、富甲一方的大商人,倒是出了滿街的狀元、舉人,大多是、讓的讀書人。

這陣子網路上流傳著一種論調,說是現在的台灣人,生活只剩下自拍與美食,沈溺於生活上的小確性。這麼說來,台灣人倒是很適合到蘇州旅行。

 

IMG_1479

這回到了蘇州,首站便到了同里湖,入住了同里湖飯店。同里湖飯店最早是台達電用來作為員工訓練中心的基地,後來越蓋越大,越蓋越好,加上位於同里湖畔,景色優美,就變成了蘇州先驅的五星級飯店。

同里湖飯店,的確是很適合過蘇州式的溫潤優雅的小日子。

 

IMG_1497

我們一般的旅行都太匆忙,披星趕月式的旅行,實在不適合蘇州。到蘇州,凡事要慢慢來,蘇州人不急,喝下午茶這事,肯定比趕銀行三點半的事來的重要,有什麼事,喝完茶再說,來不及的事,明天再辦,沒事。

 

IMG_1486

同里湖很大,同里湖飯店也很大,旅人們需要的遊樂休閒設施,高爾夫球場、運動球場、游泳池、spa、夜店、精品店..這裡都有了,並且都很大,大到走起路來逛逛,都有點累。

 

IMG_1454

同里湖飯店基本上是個蘇州的小縮影,整個飯店就是個小博物館,四處都是古董文物。

 

IMG_1657

因為主人對雅石情有獨衷,飯店裡設有展覽廳,四處也都有奇石的擺設,這些珍貴的收藏,市值恐怕都可再蓋幾棟飯店。

 

IMG_1559

同里湖飯店最大的優勢是伴湖而居。住在海景房裡,就可躺在床上,欣賞同里湖的日出美景。

 

IMG_1573

對喜愛晨昏攝影的同好來說,這是種恩賜,不需兩三點出門趕車,到景點等日出。只要在日出前一刻,優雅的走出房門,散步一兩分鐘就到湖邊,讓你捕捉美景。

 

IMG_1556

 

 

 

 

IMG_1541

晨昏的雲彩變化,氣象萬千,瞬間即逝,拍一天肯定是不夠的,下回若是到了蘇州,該在同里湖飯店多住幾晚,多拍幾次不同的晨景,並且最好能遇上陽光、陰雨不同的天氣。

 

IMG_1703

日出金黃霞光很美,煙雨江南也美。同里湖中有個羅星洲,羅星洲最迷人之處是聽雨。歷來在羅星洲聽雨,是文人最嚮往的一種享受

同里湖畔有許多的亭台樓閣,有成排的楊柳,也是可以很風雅的在湖畔漫步,聽雨品茗。

 

IMG_1691

到蘇州要慢慢來,找一個風景優美的好飯店,慢慢閒晃,會是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