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18  

他坐在機場飛官宿舍,一方形建築物外的草坪面對一堵灰白的牆,撿拾自牆上高高的窗口施捨出來的流行樂曲,那是一首極度熟悉叫人觸景傷情的「Women in love」,昔時在台北的塵寰、衣香鬢影的夜晚,繽紛幽雅的舞會場裡必然播放的樂曲。

關於兩個世界,他不知如何對她陳述,在她清朗的成長環境裡,她是不能懂得這些的。而他在門檻之外望著她隱隱的知道最終的結局怕也僅止於此了。對於命運百般的作弄,他又能以何種面目面對?

這般椎心的刺痛,在他恐怕也是初嘗。他想奮力擠出淚水,竟是不能。他的眼眸陳積太多煙塵,雖是此刻亦無力清洗,欲泣而無淚是如何的一種悲哀?

她的影子如一片濃霧,罩滿他枯萎的山巔,無以動搖的。他,命令群樹,奮力生長,伸展枝葉至她心中撩撥,風吹的方向。他徒然的吶喊:「清朗的藍空阿,請不要,不要將,我,丟棄。」

無望地愛著一個人他不知曉自己仍有此能耐在與她相處時收斂起燃燒的熱情。

 

「我只是不能,關於那種關係,但依然仍是好友。」

她的思想奇特,而在事態明朗之後,她亦不逃避他的接觸。他以為她對他該仍有某種特別的情愫,也許她是喜歡他的,只是她自己並不確切的知曉,或是她習慣於喜愛很多人,或是被某種情事蒙蔽了。

他甚至想及或許在贏得她的認定之後,他將漠視既有的成就而棄她如蔽屣。

而事件的發展一直在不確定的狀態中,在混沌的氳氤裡他自己也不明白像是在失重的空間滑稽地漂流,像吳郭魚張大了嘴巴對著魚缸的玻璃艱苦地呼吸。

 

秋晚欲寒的風層層親炙他單薄的紅衫裡油脂稀疏的肌膚,叫他每一條神經都因顫抖而亢揚起來,一股莫名的心緒糾結他寒涼的頭顱,流速沈緩的血脈。有一天暮色即將迅速地隕落如斗大玄黑的布幕,冷冷的覆蓋他垂落的長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