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天生聽障的國小學童胡志杰用畫筆畫出無聲世界的豐富想像,單親家庭的陳冠伶的畫作中看不到任何灰暗面,而從小住在玉山旁的原住民小孩田林晨歆更是以純真與想像力畫出所見台北,這三個弱勢家庭的小孩都獲選為荷蘭銀行的小藝術家。


荷蘭銀行第三年舉辦「藝術種子圓夢計畫」,與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美勞教育學系合作,今年為五十三位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在陽明山舉辦夏令營,帶領孩子創作繪本,前三名優選作品可到荷蘭一探風車之鄉,昨天的成果展記者會除頒獎表揚,還展出今年五十三位小朋友的夏令營作品。


就讀台北縣淡水國小六年級的胡志杰,天生聽覺障礙,但他在繪畫裡找到成就感,他的得獎作品是「那到底是什麼」,每幅畫作中都有一隻鳥,望著畫紙外的世界,評審說,志杰用抽象的想像畫出豐富的世界,被評審稱為小梵谷。志杰則說,荷蘭富有藝術氣息,他希望長大後能去荷蘭唸藝術,孝順的他要把獎金三萬元貢獻給家裡買沙發。


嘉義市大同國小六年級的陳冠伶,父親車禍過世,母親身體不好,家中經濟靠姑姑支撐。評審說,她的畫作色彩豐富鮮艷、觀察敏銳,卻透著超乎年齡的早熟。她表示自己最喜歡荷蘭的乳酪工廠及木鞋,至於獎金則要存起來以後用。


田林晨歆是南投縣水里國小四年級學生,擁有原住民對藝術特有的敏銳度,作品風格淳樸,非都市小孩可比,她說自己喜歡荷蘭的風車,長大後會繼續畫畫,獎金三萬元將交給父親去投資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