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三立電視公司看王小棣導的電影「酷馬」特眏會。「酷馬」的故事情節很單純,講兩個年輕人,18歲的酷馬與15歲的唐唐的故事。

 

叛逆的唐唐在一次意外鬥毆事件中,失手打死了練習馬拉松的酷馬。變成鬼魂的酷馬,只有唐唐可以看見他,他只能靠唐唐與活在人間的媽媽、馬拉松教練溝通。劇情在兩人產生一連串的互動中,往下發展。

 

  「 酷馬」的開場畫面拍的得很有味道,但三分鐘後,開始覺得有點混亂,感覺好像在看電視劇,有時又像是紀錄片。兩位年輕的主角有點青澀,有時口齒不清,這或許可說是很生活化的演出。

 

劇情顯的混亂的主因,該是畫面切換的有些瑣碎,有些畫面突然冒出來,話還沒說完,就又不見,節奏一下快一下慢,像是沒有章法的紀錄片。有時看來又像是電視劇的演法,話說的太多,沒有太多的醞釀與雕琢。

 

可以理解這該是部經費有限的電影,許多畫面、場景的拍攝、營造只好因陋就簡,像是酷馬往生後,轉化為魂魄的特效畫面,就處理的很粗糙。

 

但這既然是部篳路藍縷拍出來的電影,就不好苛求太多,王小棣的創作誠意是夠的,故事的內涵也不錯,雖然這電影說故事的手法並不高明,但電影越往下看,就慢慢忽略了技巧的不圓滿,越來越讓人融入劇情。

 

飾演酷馬媽媽的古名伸是電影中最動人的角色,這樣平凡、真實的市井小民的遭遇與情感,永遠可以觸動人心。酷馬與唐唐也流露了真誠的情感,這年頭真實自然的畫面不多見了,這電影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這種真情!

看完酷馬,坐我身旁的幾位女士們,個個哭花了臉,有人是哭到身子近乎抽慉,而我也掉了好幾滴眼淚。散場女生問說,你們男生有哭嗎?我勇敢的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