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告訴你,能高安東軍是百岳縱走最美的路線


走在3千多公尺的大草原上,才知台灣真是美,美到讓人掉淚


請相信我,他說的,百分之八百正確


 


如果有人告訴你,能高安東軍不難爬


是百岳縱走最讓人親近、最好走完的路線


請相信我,你最好先問清楚,說這話的人的背景


 


如果有個台大數學系的高材生,跟你說微積分很簡單


請相信我,這對他也許是真的,但對你而言,可能不是事實


 


20091226日,我來到了能高安東軍縱走的登山口


前一個月,幾乎天天寫稿寫到腦殘,沒能作登山前的練習


我其實是忐忑不安的,這樣的體能,怎好上山連走六天


又沒山屋,得背帳棚、重裝的縱走行程?


但八月、十月連續因颱風而延期的能安縱走


這次不來,下回不知何年、何月可以成行



 




 


能安縱走的第三天,我的忐忑變成夢魘


走在箭竹林裡,在上上下下的陡坡上,跌了又跌,撞了又撞


膝蓋、小腿處處淤青,雙手手掌也多處割傷


這時膝蓋韌帶該是發炎了,一步拖著一步走,當時我想


寧願下山感染H1N1臥病在床,也不要陷在山中,進退兩難


到了第四天,我把斜背在腰旁的單眼相機,收到大背包裡


我已沒時間、也沒力氣拍照,心想以後再也不帶單眼相機上山


 


在山上想著:這輩子再也不參加超過 4 天的登山行程


下山那天到了奧萬大想著:三年內再也不來這種行程


 


下山休息幾天後,心裡卻想著:


得趕緊慢跑、騎車練好腳力,下回再上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