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電】美商應用材料公司今天為設于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的十二吋再生晶圓廠舉行啟用典禮;再生廠目前已進入小規模量產,未來將以獨家的再生技術為客戶降低晶圓廠營運成本,同時對節約矽晶圓用量將有不小的幫助。


應用材料公司總裁暨執行長麥克.史賓林特(Michael R. Splinter)今天專程由美國來台主持開幕儀式,他在致詞時表示,應材公司在台灣擁有最多的半導體晶圓廠客戶,在此設立第一座再生晶圓廠不僅可強化客戶服務,也是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大承諾。



應用材料公司全球客戶支援服務群台灣暨中國區總經理易錦良表示,應用材料公司繼2001年在南崁投資,成立亞太半導體零組件物流中心後,再度投資近新台幣九億元設立再生晶圓廠,除了可減少晶圓使用量、降低營運成本外,也是響應環保、節約資源的作法。



應用材料公司副總裁馬克.史塔克(Mark Stark) 指出,應材公司運用本身的製造設備與軟體,使測試晶圓延續百分之四十五的壽命,每片可重複使用達十一次,並研發獨家處理技術,在清除晶圓上所附著以碳為材 質的低介電質薄膜時,不會移除晶圓上的矽材質,在再生過程中不會破壞晶圓本身。應用材料公司南科再生晶圓廠佔地約 三千一百二十平方米 ,配有三間潔淨室,以先進的製造設備為客戶提供再生晶圓技術,目前已進入小規模量產,為三家客戶進行再生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