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6月到了海拔1千多公尺的瑞里,清晨起來散步,涼意十足,十分清爽。這樣的氣候、溫度、雨量與土質都非常適合茶樹生長。


 


瑞里種茶由來已久,茶園面積有幾百多公頃,瑞里的製茶技術源於南投鹿谷,當地茶葉產銷班的班員相互切磋琢磨,研發適合當地氣候及茶菁品質的製茶技術, 瑞里的茶有名氣,但銷售的狀況似乎不太理想!




 


阿里山是陸客旅遊必經之地,阿里山茶也是名聞遐邇,廣受陸客歡迎,但這樣的盛況,瑞里的茶似乎並未雨露均沾。


 



 


在瑞里隨處可以看到翠綠的茶園,這樣的茶園美景賞心悅目,但採茶人家的辛勞,做為遊客的我們也很難感同身受!





 


近來瑞里的茶有了產地標章的措施,讓消費者較能分辨哪些是真正的阿里山高山茶,下回你買茶的時候,可以多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