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中興新村有家號稱國飲的店,上從當年擔任省長的宋楚瑜、到省府所有的員工,從中央政府到省府,不論是官員還是平民百姓,到中興新村都得來喝這一味。


 


這就是王品桂花酸梅湯,這家店創立於民國50年,早期是以冰棒起家,酸梅、紅豆、綠豆、花生等招牌口味冰棒,大人小孩都愛吃。


 



 


而招牌冷飲的桂花酸梅湯,則是使用傳統烏梅、甘草、山楂及大陸蘇州桂花等配料熬煮5個小時而成,有著著淡淡的桂花香,淡淡的古早味。 


 


因為買酸梅湯的人,來自全省各地,很多人會帶大瓶的酸梅湯回家,老闆特別準備了冰涼、半結冰、全結冰的酸梅湯。買的人可以回家路程的遠近,選購不同的酸梅湯。


 



 


台灣各地有許多庶民美味,令人回味的不單是食品的美味,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喝了王品桂花酸梅湯全身舒暢,但帶來這好心情的,還有老闆娘爽朗熱情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