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玩iphone或是平板電腦,當手指在螢幕上滑來滑去,或是用桌上電腦,移動滑鼠、鍵盤,飛快的打出一串串的文字,或是一個delete,把整個頁面變成空白,那種滑順感,是令人愉悅的。

看驚爆危城的有點類似這般的感覺,你還能挑剔什麼?故事的布局是用心的,有許多的轉折,情節推進不拖泥帶水,運鏡順暢,剪接俐落,像是六核心電腦或是手機的水準。

 

況且還有金獎影帝馬克華柏格、羅素克洛、影后凱薩琳麗塔瓊斯同台飆戲,這電影的基本盤雄厚,籌碼十足。

但因為佔有先天優勢,我們對他的要求得稍微嚴苛些,影片的宣傳是說,這是部懸疑動作鉅片,但其實我們邊看邊可以意料故事的情結會怎麼發展,我們只是等著邊看邊驗證跟我們想的一不一樣,結果是賓果。

 

好的劇本當然得先埋梗,讓前後的情節可以銜接,這片子很盡責,你可以清楚的找到脈絡。飾演紐約市長的羅素克洛說,我們A錢,因為很過癮,你從頭到尾就知道他是個壞蛋,你當然知道說這話的人會得到懲罰,而懲罰一定是來自馬克華柏格提供的文件與錄音,這有點不夠懸疑。

 

不過羅素克洛、凱薩琳麗塔瓊斯把場面撐起來了,這戲還是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