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n-3-140929 

許多事不要去比較,心裡會好過些,日字還能過得去。要是多比較,就難免喪氣。

前天才看了電影「鳥人」,散場時,觀眾大多還坐在位子上,靜靜看著片尾工作人員字幕,若有所思,也表達對製作團隊的敬意。

 

1

昨天在西門國賓影城巨幕廳,「即刻救援3」最後一幕放完,觀眾大多立刻起身離場。跟「鳥人」的狀態,天差地遠。

其實,看完娛樂電影觀眾就起身離去,很正常。並且,拿作為娛樂片的「即刻救援3」來跟「鳥人」比較,有點不太公平。

 

liamneeson

但若是拿「即刻救援3」跟全球票房破180 億的「即刻救援」第一集比較,也是有些尷尬。

電影續集很難超越首部曲,幾乎已成鐵律。但「即刻救援」180億的票房,很難讓製片人懂得見好就收,不拍續集、再拍續集,最後搞的乏力難看。

 

tak3n-gallery2-gallery-image

「即刻救援3」劇情是說前中情局探員連恩尼前妻遭人害,被嫁禍為手,憤而查兇、洗刷冤屈,並保護唯一的女兒。

好萊塢的電影製作技術有一定的水平,需要的是好劇本,劇本不強就要有強的動作特效。劇本故事一般,動作畫面普普,會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taken

「即刻救援3」有恩尼遜當招牌,也加入了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影片卡司不弱。

可惜佛瑞斯惠特克戲份不多,本該安排跟恩尼遜大鬥智的,但著墨不多,又少了第一集高潮迭起緊繃的劇情,讓「即刻救援3」顯得平淡無奇。

續集電影本來難為,前頭有個威猛的父親風範在那,虎父無犬子變成是大家的期待,通常期待越大,也增添失望的風險!

如果懷著重溫「即刻救援」緊張懸疑的觀眾,最好要先忘掉那位厲害的父親,對犬子要寬待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即刻救援3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