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3去拍美利達八里單車逍遙遊活動,在會場見到這台國內製造最昂貴,台全球限量生產100台,在歐洲賣9千歐元,台灣賣35萬的美利達「Ninety Six 96」越野登山車。


 

Ninety Six 96」是為今年北京奧運選手打造的超輕量化全避震式越野登山車,具連桿式的車架避震系統,車重僅9公斤,車架剛性強度號稱全球第一。


德國權威測試機構Velotech以「Stiffness to Weight (STW) 重量強度比」測試數據顯示,在最頂級超輕前後避震車的領域裡,即使是STW值高居第二名的車款,還是比美利達的96至尊差了25%以上。


歐洲最具指標性的單車雜誌「Bike」,給Ninety Six 96的評語是:“Better is impossible (不可能做得更好了)


這樣昂貴的單車已經變成工藝品了,可以拿來展示,要是把車吊掛在家裡的牆面上,該是很特別居家布置法吧?或是把下面拍的幾張照片放大,裱框做成照片牆過乾癮也不錯。


最近也迷上單車,看上叫價29500的捷安特TCR 2 公路車,這車外型好看,騎出門不像騎Ninety Six 96提心吊膽,也可掛在牆上展示,只花35萬的1/10買台TCR2,應該比較實在些吧!


 



細看Ninety Six 96的零件,如此迷人







這就是美麗的TCR2,把車掛在牆上,肯定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