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觀念,可以啟動新時代;有一個思維,可以影響整個世界;有一張照片,可以改寫一部歷史。」這段話大家大概不陌生。                  


這是台灣草根臉譜作者沈芯菱寫的文字。


年僅18歲的沈芯菱,花了5年,拍下20多萬張不同主題的台灣群像,包括含淚收割的老農、生計不穩的流動攤販、手足胼胝的勞工、漸失傳的鄉土技藝等。沈作的這件事,實在值得讚賞,一個人一生真該作一件值得被別人記憶的事。


沈自謙不是攝影專家,但她鏡頭下的台灣草根人物,畫面故事強烈,不會有人去挑剔她的攝影技巧,或在意她是否使用高檔的攝影器材。


MOTO 第一支5百萬像素手機 EN5,請了沈芯菱來代言,請她用 EN5 代替數位相機來拍照。用隨身手機拍照是好主意,如果拍出來的畫質,跟單眼相機相去不遠,那會令人開心不已。


過幾天就要去爬雪山,若是只需帶 EN5 就可上路,不必帶個重重的單眼相機上山,那還真是福音。














這是沈莘菱用MOTO  EN5 拍的照片,不說還真不太相信這是手機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