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多久前來到武陵農場,只記得多年以前坐著巴士晃著晃著

看著沿途燦爛的陽光,美麗的山景,覺得心曠神怡,這次來爬雪山

不巧在兩次颱風之後,驅車前往武陵的沿途有些路段坍方,壞了心情

但武陵農場還是很美的,這是遊客中心前的花圃,燦爛耀眼






上雪山東峰前有一段小考驗,友人海豚飛說,到了哭坡記得要大哭一場

我說:希望如此,我會用玻璃瓶,把眼淚收集起來


「哭坡,不哭」,哭坡前的指示牌這樣寫著

哭坡的確沒啥好哭的,這段斜坡在整趟的旅程中

跟接踵而來通往天梯的路況相比,簡直是塊甜點

所以,我失敗了,我沒能收集到哭坡上的眼淚

我笑著離開哭坡










山中的景致千變萬化,這會兒是藍天白雲,一會兒就是烏雲密佈

東山飄雨,西山晴,在同一個地方,可以同時下大雨,又有陽光

好像告訴世人,好好活在當下吧,下一秒鐘不曉得會發生何事










這是七卡山莊,剛抵達後不久,天空就烏雲密佈,落下傾盆大雨
第一天,還沒走幾步路,我們就陷在七卡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