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的日子‧鄭愁予



自從來到山裡,朋友啊!
我的日子是倒轉了的︰
我總是先過黃昏後渡黎明

每夜,我擦過黑石的肩膀
立於風吼的峰上
唱啊!這裡不怕曲高和寡

展在頭上的是詩人的家譜
智慧的血需要延續
我鑿深滿天透明的姓名
唱啊!這裡不怕曲高和寡





 



上到桃山的重頭戲當然是觀賞日出


可惜今天沒有雲霧,日出的變化較為單純


就是一個「冷」字,天暗手凍,拍到的人影還在晃動




這個時刻是適合詩人沈思的,整個山頂只有我們五個人


真是天賜恩典,讓我們靜靜的從黑夜等到黎明


等候金色的陽光從山頭耀起,好像等待詩人的誕生


哪一刻,的確是有道光芒,從百會撲灑而下


瞬間我是記起了詩人的家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