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爾文@西藏唐古拉山那曲



在來拜訪我的人當中,有富商、大學畢業的、教師與政府官員,他們在社會上已有著高等的地位,可是內心卻對事物的種種充滿看法。他們太聰明了,以至聽不進別人的話。


這就像一杯水,如果一個杯子裏裝滿了髒水,它並沒有什麼用處。只有當髒水倒盡, 它才有用處。


你們必須先除去你們充滿意見的心才能領悟,我們的修行是超越聰明與愚痴的。如果你認為你很聰明、富有、重要、是佛學專家,這就掩蓋了「無我」 的真諦了。


你們都只看到自己 「我、我的」。然而,佛教是放下「自我」的。那些太聰明的人將永遠學不到東西,他們首先必須除去他們的才智 空掉他們的「杯子」。


‧阿姜  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