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實現新居設計的主題「家裡有棵樹」的核心概念

花了許多時間尋找一棵佇立在玄關的大樹圖像

大概找了一萬張各類樹的圖案作為設計的參考,但都未找到理想的樣子

最後想,還是得自行創作吧,於是便央請設計師夢狗出馬

夢狗問我:「你想要怎樣的意境?給我幾個形容詞吧!」

我說:鬆靜自然、生意盎然

大海從魚躍、長空任鳥飛

感覺那樹是有生命力的,那樹的枝葉是會伸展到窗外去的.....







我說了上面這幾句話後,夢狗便畫出了上圖這個玄關樹一號

夢狗是科班出身的設計師,有深厚的傳統美術訓練底子

拿起畫筆,甚至毛筆都是揮灑自如

他先畫了幾筆,先看看味道對不對,對了,再往下發展

這樹線條簡單有力,比我先前參考的各類樹形都來的好

靜下來看他,是有些禪意的,會讓人越看越順眼

夢狗簡單幾筆,就畫出了我想要的感覺

後來夢狗說,這樹有些「寂靜」,應該更有生意一點


這是後來修訂的版本,樹葉變的更茂密了,還開了幾朵花

這樹真是美麗,就要在新居開枝展葉

這就是達爾文居的玄關樹的原型了




這是依據原型樹再描繪的雷射雕刻圖稿

因為怕雷射雕刻木板後,原圖大幅的花朵容易崩裂

只好捨棄了樹上的花朵,在215 × 161公分的木板上

將 枝幹與樹葉雕刻簍空,讓光線可以穿透,成為玄關的屏風

現在這玄關樹已經完成,還差在樹幹的部分鑲上茶鏡

但只看到半完成品,就已讓我開心了好多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