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19日,莫拉克風災過後,坐高鐵來到高雄,租車前往屏東海生館,南方的太陽依然熱情,但路上車輛顯然稀少,也看不出來有風災過後的痕跡。


 


我們要來夜宿海生館,以往每梯次可接待三、四百人的夜宿海生館活動,因風災緣故,只有幾十人參與。讓人誤以為這不是暑假旺季的海生館。



 



 


巨大的海生館,夜幕低垂之後,館內寂靜漆黑,在館內漫步半天,不見一個人影。你很難想像,過去的海生館,白天曾經一天湧入三、四萬的遊客。


 


你會選擇與三、四萬人摩肩擦踵,匆匆走過海生館?還是在寧靜的夜晚,靜靜的與白鯨交談?






 


據說接觸鯨豚,可以療癒心靈的創傷,鯨豚發出奇妙的頻率,會與人腦產生共振,當你靜下心來,望著她在水中平滑的游動,臉上的肌肉會緩緩的放鬆,微笑會自然綻放。


 


躺臥在海生館的海底隧道下,燈光已經暗去,大洋池的水缸裡寂靜無聲,無盡的魚兒緩緩滑過,悄悄無聲、若隱若現的滑過,你的腦袋停了下來,身體也緩緩的下沈,好像沈到海底,巨大的魚缸不見了,你也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