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沸沸揚揚的塑化劑風暴,又讓大家一再疑問,現在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安全食用?為了飲食安全,許多人改吃有機食物,但這些號稱有機的食物,真的是有機的嗎?或許我們只能期望吃下肚的蔬果,不要有化學農藥污染與殘留就算萬幸!


 


台中石岡有個「隆谷養菌場」,栽培生產了柳松菇、杏鮑菇、天山雪茸、金針菇、美白菇、鴻喜菇等各種菇類,馳名全省!


 



本來香菇等菇類大都用段木栽培,民國74年間,林務局嚴禁採伐段木,缺乏段木來生產優良香菇,很多菇農開始改採太空包技術生產。莊家兄弟在一次機緣中,鑽研日本生產的「柳松菇」,在民國79總算年栽植成功。


 


隆谷養菌場主人莊文豐兄弟以木屑、塑瓶栽培法,使用自動機器入罐,代替人工讓品質穩定,入罐以後用大鍋爐高溫殺菌,冷卻後再推到無菌室,種下菌種,再用輸送帶送到培養庫栽培。 全程控制溫溼度,不受天候影響。 


 



隆谷養菌場採用「室內農耕」的瓶子栽培法,沒有土地、農藥等污染的問題,讓菇菇長的健壯有形,味道也更甜美。且培養瓶的養份只使用一次,剩下的栽培木屑可作為有機肥料,讓資源再利用。


 



 


隆谷養菌場菇菇生產過程,未施用農藥或其他化學藥劑,獲頒「吉園圃」認證標章。  


 


主人說,應用這種無污染的栽培法,他們的菇菇採摘後,自己拿來烹飪食用,幾乎不需再沖洗,甚至直接生吃。聽起來,這樣的菇菇大概是少數可以安心食用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