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了夏天不是好季節,倒也不是偏見,就是那灼人的溫度,讓人難耐。若不是有特別偏好,你怎麼會喜歡夏天?

夏天似乎總得跟海洋、比基尼連結在一塊,其實我們對海洋似乎有點陌生,只剩下比基尼,但比基尼並不等於海洋,比基尼與海洋只是浮淺的聯想。

城市與荒漠;海洋與熱情,也是浮面的聯想;世間事其實沒這麼單純。

 

 

在南台灣灼熱的海濱,一天拍12小時的電影,當然需要對海有很大的熱情,不然這電影怎能動人?

 

「戀戀海灣」說的是有關海洋的故事,吳中天在劇中說,他看到的藍天、白雲、海浪,沒有一刻是一樣的,這話說的好,但可惜沒表現太多旖麗的海景,或是襯托出海灣的氣氛。

 

 

或許問題就出在浮面的聯想,單薄的劇情,老梗的故事。

 

在台北生活的天龍女,去到南國的海濱,遇到樂天戀海陽光純真的男孩,發覺自己不適合那開敞篷跑車、喝紅酒、做藝術品投資、打高爾夫球、很會賺錢的abc男友

 

很多電影都試圖告訴你,錢不重要,錢不是一切,單純的真愛才重要;「戀戀海灣」接下來的故事會如何發展?就不必多說。

 

 

其實故事老梗,劇情單薄,90%的電影都是這樣,也不需太在意,這就是現實。就像妳在路上碰到90%的人,都是平常的路人甲、乙,不會是在電視上看到俊男美女,這是真實的世界。

 

既然這樣,就不忍心苛責「戀戀海灣」;你不該責怪你的孩子學了畫畫,還當不成畢卡索。

 如果體質薄弱,就得靠一些別的來加分。比如攝影手法藝術些,敘事口吻浪漫些 ,但這電影的影像處理,實在乏善可陳。


 

「戀戀海灣」靠的是幾位男演員來加分。龍邵華混身是戲,吳中天傻的可愛,兩人當然居功厥偉,而黃志瑋飾演的,不知為何被拋棄的富二代其實也貼切。

 

很特別吧,撐起戀戀海灣電影的,不是海灣,不是比基尼,加分的功臣是男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