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君最近買了新房,為了裝潢的事,搞的心煩意亂。


先是S的媽媽出主意,認為既然找了設計師,就該盡量多作木作才值得,才能凸顯房子是有請設計師設計的。偏偏S想要把預算挪去買特別且有質感的家具。


S找了幾位設計師洽談,都談不對眼。S想把裝潢的工程款預算,控制在100萬以內。但找的幾位設計師似乎都嫌100萬不夠,沒啥利潤而有點意興闌珊。


 


所謂設計,就得作一堆木作嗎?我也跟我的設計師因為天花板的問題,有過冗長的討論。


設計師認為,設計的第一步,就得定天地線,天花板一定得封頂、一定要平整,最好是作間接照明,或架很多嵌燈,要做出層次感。不作天花板,就很難往下作設計。


但天花板一定得長的像裝潢雜誌裡,大部分金碧輝煌的房子那樣嗎?如果你編列了一定的預算,當預算超支時,你會割捨天花板?木作?還是家具!


我會割捨花版、木作,選擇有質感的家具。


 


設計不該只著眼在天花板,或是作一堆木作,看來好似有整體的設計,卻缺乏靈魂!


這裡看到的幾個擺設是在北投三二行館拍的畫面。如果你家的客廳能擺上這樣的沙發座椅,天花板就不重要了。


居家設計應該還是重在擺設裝飾,這包含家具的選搭、擺飾品的佈局、色調的調配等等。如果你家的客廳可以擺上以下的這個花飾,就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在餐桌上的一個油瓶可以這樣有質感,再配上一朵花,就更加美麗了,可以讓人忘記天花板是否有封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