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紐西蘭官方派了個考察團來台,他們想瞭解紐西蘭的國民所得和台灣差不多,為何台灣一直在成長,紐西蘭卻不。

後來他們終於找到原因,他們發現,台灣人為了追求成長,為了金錢,可以犧牲生活品質,犧牲健康;而紐西蘭人要生活品質,為了健康,寧可犧牲金錢,所以他們不成長。

2002年第一次來到玉井斷食,之後休習氣功、太極拳、內觀、瑜珈、默劇、經絡按摩、新時代課程、佛道、藏密等法門,在此同時結識了許多能人異士,他們在各自的領域裡,學有專長,所做的事,都對人的身心靈調整有所助益。

當時便萌生了成就一個生養中心的概念!

生化科技是新興的科技產業,當社會高度工業化,經濟邁向富裕、人口結構老化,身心失調的危機意識便被喚起。因此健身中心林立;瑜珈、氣功、太極成為顯學;有機餐飲蔚為風潮;SPA成為都會時尚;斷食療法不再被視為畏途….人們對生養的需求,正在急遽增長。

但,我們缺乏一個整合多元化健康事業,一個足以提供一站購足,身心靈整合服務的生養中心。

 

什麼是「生養中心」?

「生」意旨:

生命、生活、生機、生氣,源源不絕的動能….是一切的源頭,也是人們最該珍惜、維護的。

「養」意旨:

知覺、維護、生長、方法、系統….是必須加以經營呵護的。

「中心」意旨:

是核心的,整合的、凝聚的場域,可以集聚並發散能量的。

 

理想中的生養中心是:

讓身、心安頓,釋放壓力的解壓中心

讓身、心調理,回復自然的再生中心

讓身、心滋養,激發潛能的能量中心

蘇老師的自然療法之家,讓生養中心的概念,有了具體體現的雛形,讓人看到無限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