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啟示出版社為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出版傳記「活出愛」,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及生前告別式,單國璽用愛告別,用愛見證生死,用愛活出希望,盼鼓舞對生命絕望者重拾勇氣。


單國璽3年前發現罹患肺腺癌,20078月,他開始走遍全台灣「生命告別之旅」演講,200810月的追蹤檢查,發現他原本肺部左邊像葡萄般大的腫瘤,竟已消失,原本像雞蛋般大的右邊腫瘤,也變成葡萄般大小。


 


 


很多人相信單國璽愛的種子還未灑遍每個角落,單國璽也更積極展開與生命的延長賽,一邊治療,一邊繼續生命告別之旅。


單國璽出席新書發表會說,剛得知罹癌時,猶如被判死刑,不知所措,但約半小時的時間,他就接受事實,並從「為什麼是我」的想法轉成「為什麼不是我」。


他表示,現在得到癌症的人愈來愈多,很多罹癌者對人生絕望,在死亡的陰影下苟延殘喘,他認為是天主要利用他,鼓舞更多對生命絕望者重拾勇氣,他相信只要有愛,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單國璽是全球12億天主教教徒中,第5位獲得樞機主教頭銜,也是台灣地區第1位任命的樞機主教,「活出愛」記載了單國璽的孩提歲月、立志當醫生到神父聖召、加入耶穌會的日子與精彩的職場45年,及罹癌後努力呈現他一生的體悟。


單國璽在民國92年買下離高雄旗山不遠、占地28甲的土地,興建「真福山社福園區」,計畫修道院、安養院、育幼院及社福中心結合在一起,預定今年暑假啟用,「活出愛」版稅所得也將全數捐給「真福山社福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