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東引,最想看的,東湧燈塔應該排名第一。




東湧燈塔建於清朝末年中國海關全盛時期,完成於1904圓形藍頂純白塔身聳立於東引島世尾山山腰上,燈塔呈中空圓筒型塔身向上逐漸縮減塔頂是半圓型穹隆頂上安裝風標和避雷針燈塔下方崖邊還有兩尊霧砲現在已經用霧笛取代霧砲助航



東湧燈塔是馬祖列島中僅見的英式風格建築也是台閩地區位置最北的三級古蹟東湧燈塔的歐風建築風格造形典雅東引在地人稱它是東引別墅 」,這該是東引最棒的建築


遊客們說東湧燈塔很希臘也有人叫這兒是小希臘,許多攝影者在這裡拍下碧海藍天的燈塔美照,也有新人專程來這拍婚紗。這兒難得到了東引,倒是遇到霧鎖東引失卻了這樣的想像






但美景總是美景,不論何種天氣,還是有他的韻味。大霧朦朧中的東湧燈塔,還是有他獨特的風韻。






在前往東湧燈塔的路上會見到太白天聲的牌匾。35月的霧季東引總是煙霧朦朧。花崗巨岩巍峨險峻虛實飄渺,配上海濤迴旋不絕大抵會有淪入太虛幻境的錯覺






東引這兒真是適合緩慢的旅行,如果在這兒蓋間禪院,應該挺適合。到東引最好是不要訂定行程表,不要計畫要在這兒待幾天,不要想要到哪兒去觀賞,就隨步走走,走到那,發呆到哪。看看奇岩巨石,聽聽海濤裂岸的聲音,心靈會得到莫大的慰藉。




想要拍東湧燈塔,待一天兩天,肯定是不夠的。你遇上碧海藍天的東湧燈塔,當然很幸運;但要是錯過了霧鎖東湧的迷濛,也是會覺得遺憾!


看更多馬祖東引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