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到了薑麻園雲也居,跟著主人彭麗貞一起到他的薑園去看薑,那天天氣晴朗,彭麗貞扛著鋤頭,昂首往前帶路,我們心情興奮,長這麼大也沒看過薑田,聽說薑是會長綠葉的,我不曉得會是怎樣。

 

 

由於薑麻園當地的地形、土壤、氣候非常適合薑生長,薑麻園幾乎家家戶戶都種薑,天時、地利家人和,加上栽培技術優越,薑麻園生產的薑品質優異,全省聞名。也讓薑麻園靠著薑,發展出系列的特色產品,打響名號。

 

 

 

雲也居設立於1983年,是薑麻園區域第一家觀光農場,算是帶動薑麻園休閒農業的先驅。彭麗貞在這條路上走了30多年,他原在外地工作,結婚後回到大湖鄉繼承農地,開始經營。

 

 

2011彭麗貞榮獲神農獎,他為雲也居每年創造460 萬元產值,並帶動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入選全國十大經典農村以及農村再生培根計畫金種子獎的成績,被農委會選派代表臺灣 參加「2010APEC亞太經濟合作婦女領導人網路會議」,以經營觀光農場的經驗分享為主題發表演講。

 

彭麗貞先是協助先生栽種薑、草莓、桃、李、梨、桂竹筍等各種作物,再加入田媽媽擔任班長,應用在地食材,研發創意料理,屢屢得到烹飪比賽冠軍、創意料理獎等。

 

 

遊客到了雲也居除了創意料理,一定要品嚐獨家的薑汁撞奶,薑母餅乾。這兩種獨家產品用的是彭麗貞自家種植超過10 個月的老薑,老薑的香氣濃、辣味重較也比較有纖維質,先打碎,再用小火熬煮3 個小時,過濾後的薑汁製作薑汁撞奶,薑渣用來作薑汁餅乾。

 

 

彭麗貞還研發了薑酥嬸、薑迷蜜等產品。雲也居也提供遊客做薑餅人DIY,這DIY最受親子歡迎,小孩在薑餅上用糖汁認真的作畫,做完後再進烤箱考後,就變成獨家的薑餅人,可欣賞可入口品嚐。

 

 

 

到薑麻園錯過薑,就像到了溫泉區沒泡湯,現場品嚐不過癮?記得帶些薑回家。

 

雲也居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