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到赤坎古鎮,這鎮上最老的建築已有350多年的歷史。

 

 

廣東是個僑鄉,早年許多廣東人民移民歐洲和美洲等地,他們回到家鄉,帶回國外的建築圖紙,把印象中的歐美建築,融合開平本地的建築藝術,在赤坎蓋了大批商舖式的樓房。

 

 

 

赤坎最有名的是在堤西路,有綿延300多米的騎樓街、上頭有600多座保存完好的老騎樓,在嶺南的鄉村,有著西洋式的古城,景觀奇特,騎樓下,各式各樣的商舖一個接著一個,可以好好閒逛一下。

 

 

 

影視界的人,認為這裡具有20世紀二、三十年代舊廣州、舊香港的韻味,常來這兒拍片取景,讓這兒成了電影街。

後來影視圈人士進而在此投資開設佔地6000多平方米的赤坎影視城,早期成龍、梅艷芳都到過這兒拍片。最近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王家衛的電影「一代宗師」在這拍攝。

 

 

 

赤坎影視城的建築按照廣州西關僑務建築風格設計建造,發揮了中國傳統的建築雕花藝術,也融入西方著名的浮雕藝術,整體外觀跟赤坎古鎮有名的歐陸風情融為一體。

 

 

赤坎影視城與自力村碉樓群相距只有10多分鐘的車程,既然看了開平碉樓,當然得順道到此一遊,來看看王家衛、梁朝偉、章子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