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0.jpg

1981年被選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得大內宿,是此次福島之行最吸引人的景點,老天爺也很幫忙,在天天有雨的旅程中,到大內宿的那幾個小時,天晴無雨,甚至還露出短暫的陽光。

 

 

IMG_3302.jpg

 

 

IMG_3344.jpg

 

IMG_3361.jpg

 

2000年到西藏拉薩、桑耶寺時,覺得是回到800年前的世界,到了大內宿,也有懷古的感覺。

 

在大內宿300米左右的街道旁,羅列著50多間茅草房,這就是與岐阜縣合掌村、京都的美山町齊名的大內宿。

 

 

IMG_3294.jpg

 

大家對茅草屋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合掌村童話般的雪景,大內宿的雪景也是充滿魅力,只是這回還是沒看到雪景,取代的是春天燦爛的繡球花樹。

 

 

 

IMG_3305.jpg

 

大內宿至今仍保留著16 到18世紀江戶時代村莊面貌,茅草屋大約有四百年歷史,大內宿在古時是驛站,商旅來往頻繁,繁榮一時。

 

 

 

IMG_3290.jpg

 

現在則是聚集了餐館、土產、民宿等等,是讓人一進到村莊就想在此多所停留的地方。

 

 

 

IMG_3298.jpg

 

我們先是到了村落後方的山坡上,從高處俯瞰整個村落的樣貌,這時難以避免的就是想像著冬日美麗的雪景,萬紫千紅的秋景,而此刻景色還是宜人,至少沒有下雨。

 

 

 

 

IMG_3311.jpg

 

 

IMG_3340.jpg

 

大內宿兩旁花草繽紛,最吸睛的就是這繡球花樹,現在也是陽明山的繡球花季,不過陽明山的繡球花,不像是大內宿這兒,長在高高的樹上。

 

一株樹上掛滿了大大的繡球花,確實是很有魅力,讓方圓十里的景色都亮了起來。

 

 

 

IMG_3305.jpg

 

 

IMG_3308.jpg

大內宿的土產店也是挺好逛的,各有特色,不會老是重複性的商品,我就在這杯盤店前站了好久,這裡有許多被視為國家級傳統工藝的會津漆器。

 

 

 

IMG_3320.jpg

 

這是福島縣會津地區代代相傳的傳統工藝品之一,運用七葉樹、楓樹、櫸樹、紅櫸樹、苞片、櫻樹等做成的漆器,光滑晶瑩,耐熱抗抗,適宜喝茶。

 

我有很多茶杯了,實在不缺茶杯,但看了還是忍不住要買幾個。

 

 

IMG_3318.jpg

 

 

 

IMG_3316.jpg

 

 

IMG_3309.JPG

日本的水質好,福島也是,這裡門前的流水清澈冰涼,村民會在這兒清洗野菜,當然這是頂級的天然冰箱,很多商家就把啤酒、飲料罐放在水裡,讓客人享用。

 

 

 

IMG_3334.jpg

 

大內宿的蕎麥麵很有名,但我們來得晚,逛了一圈已經傍晚了,商家都要打烊,沒吃到蕎麥麵,倒是享用了味噌烤麻糬。

 

 

IMG_3336.JPG

 

這味噌實在美味,老闆娘也十分熱情的奉茶,因為我們把他剩下的麻糬都清場了,他笑得開懷。

 

 

 

IMG_3327.jpg

 

吃味噌麻糬時,就想應該買些帶回台灣,但又嫌麻煩,沒實際行動,離開大內宿時有點懊惱。

 

旅行時是這樣的,沒想太多,該下手就下手,許多事物,過了就沒有了。後來我到了成田機場,想買味噌,也沒買到。

 

 

 

IMG_3370.jpg

 

arrow
arrow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