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6-2.jpg

相對於日本其他地區,我們對福島的接觸與認知是稀薄的。

 

 

IMG_2855.jpg

 

在福島核電廠災變之前,我們不太認識福島;在核災之後,更少有人會有興趣去福島旅遊。

 

你若是跟人說要去福島,旁人可能露出狐疑的神色:「那裡不是很危險嗎?」

 

 

IMG_3759.jpg

 

福島是日本第三大的行政區,佔地面積有半個台灣大,當然不會去核電廠附近的區域旅遊啊!

 

這回去的淨土平、五色沼、喜多方、大內宿、尾瀨、南會津等地,大約距離核電廠百公里之遙,若要擔心害怕,真的是多慮了!

 

 

IMG_3294.jpg

 

到了福島才知,當地人民純樸低調,他們總覺得自己的家鄉就剛剛好而已,不就是尋常風景嘛!

 

他人眼中驚訝的美景、好吃的食物,福島人說,這真的夠好嗎?你們來這兒了,真的覺得福島好嗎?這樣不會失禮嗎?

 

 

 

IMG_3370.jpg

 

福島人不太會說自己的好,需要旁人給他們回應:你們的家鄉真的很美啊,飲水、溫泉、花草樹木、米飯野菜,都是美味!

 

 

 

IMG_3421.jpg

 

 

IMG_3733.jpg

 

這回的福島之旅,五天的行程,有四天下雨,而原訂的行程,多是自然公園,山林水沼的散步健行。

 

IMG_3003.jpg

雖然天氣不佳,只要雨勢不大,我們還是希望照原訂行程,多多在林間散策。

 

雖然得穿雨衣,撐傘,舉目多是迷濛白茫,但仍然可以感受到福島之美。

 

IMG_3025.jpg

帶我們導覽的諸位日本先生,會跟我們描述,如果現在沒下雨的話,從這兒望過去會是怎樣怎樣的風景

 

如果再早幾天來,或晚些天來,這裡會開滿怎樣萬紫千紅的花朵......

 

 

IMG_2962.jpg

 

其中有位導覽的星先生,特別可愛,他很自責,因為下雨的關係,沒能給我們看到最美的風景,在導覽的過程中,一直表達歉意。

 

 

IMG_2893.jpg

 

這樣敦厚有禮、可愛的福島人,多麼讓人覺得窩心。

 

 

IMG_3448.jpg

 

IMG_2911.jpg

我們笑說,這次的福島行程是趟想像之旅,我們充份知道許多美景藏在雲霧裡,許多花朵等待綻放,這激發了我們的想像,其實在現場是不難想像啦。

 

 

 

IMG_3952.jpg

 

這大概就是福島溫婉的邀請,邀請我們下回再來造訪!

 

arrow
arrow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