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正面.png

去年去西藏阿里大環線,心想難得深入阿里無人區,除了拍照之外,若是能拍攝影片那就更好。那時想到拍攝影片的第一首選就是Gopro,正好有朋友手上有Gopro,說是可借用試拍,後來因種種原因沒用到Gopro 。

現在許多攝影師,尤其是活動攝影,都得從平面拍照,兼顧到拍攝影片,包含後製剪輯,似乎都是必備的技能,不能只會拍照片。

 

IMG_3285.JPG

若是要錄影,有許多解決方案,大通電子新推出的「D1魔法導演行動攝影機」是一個選項。大概可以想像這是一個台版的Gopro。但Gopro已經在市場上風行多年,「D1魔法導演」怎麼跟他抗衡?

 

 

IMG_3296.JPG

「D1魔法導演」的三段變速攝影模式,是他企圖在市場上脫穎而出的利器。在行動攝影市場上,這三段變速是獨一的專利。對非職業玩家,想要簡單操作,一鏡到底,不須後製處理的人,是有吸引力。

 

 

82face04-14cc-462.jpg

所謂三段變速攝影就是,在錄影時可以用正常速度,隨時切換慢速攝影,0.1秒微快速縮時攝影,讓影片拍攝更有變化,增加動感與趣味性,一鏡到底不必再用電腦後製調整速度,這確實是傻瓜攝影的良方。

 

82face04-14cc-4620.jpg

或是攝影師要拍晨昏照片,可以把「D1魔法導演」架上,讓他自動拍攝縮時攝影,攝影師就專心拍照即可。

 

IMG_3257.JPG

這「D1魔法導演」跟Gopro  一樣,可以架在頭上、肩上、胸前,跟Gopro架設配件相容,彈性十足。試拍之後的心得是,若是拍攝影片的畫質再好些的話,就更完美了。

因為用慣了單眼相機與iphone,對影像畫質難免有些挑惕,還有就是150度大廣角必然的變形,還得適應一下。

 

 

 

 

arrow
arrow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