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the-second-best-exotic-marigold-hotel-film  

金盞花大飯店劇中有句經典台詞:「凡事到最後必皆大喜,如果尚未皆大喜,相信我….那就是還沒到最後。」第一集故事還沒完,所以有了續集。

看過金盞花大酒店的人,無疑的聽到金盞花大酒店推出續集,又有李察基爾加入,成為酒店的新客人,自然會想看看那七位英國的老人家,在酒店的生活過的怎樣?李察基爾進了酒店,又會如何攪亂一池春水?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2 Movie

 這故事場景發生在印度,說的是遲暮之年的人生故事,這樣的安排再合適不過。

人到黃昏,是該認命安享餘溫?還是不理會退化的膝蓋、不牢靠的記性,把握當下,向死亡爭取每個可能消逝的時刻?

這答案很明確,這也是金盞花大酒店要告訴你的故事!

 

thebestexoticmarigoldhotel

 金盞花大酒店第一集,原本是個小品電影,不小心在全球賣座41億台幣,續集先是在英國、澳洲、紐西蘭三國的週末票房,就以三億台幣,打敗「格雷的五十道影」。

難得觀眾們開始關心老人家的日子比男女情慾來的多一些。

金盞花大酒店在坎普爾瑞夫拉酒店拍攝,那酒店的建築有種特別的魅力,導演帶我們多看了其它印度迷人的建築、奇特的景觀。

印度是個奇幻之地,極盡的荒蕪與究極的繁華,擁擠的並行在一個平行的時空之中,緊緊依靠著。

在那兒,生命變得深不可測,愛憎苦樂,有別於西方社會不同的定義。生死命運的鋪陳就有了深度。

 

Packed-matinees-a-scene-f-008

 劇中聯合經理梅瑞兒唐奈利(瑪姬史密斯)說他的年輕合夥人桑尼卡普爾(戴夫帕托)搞砸了許多事,但在重要的關鍵點,他總是做的很好。

那關鍵點是什麼?什麼是生命的根本?什麼是用財富、權勢無法換來的?

朋友阿達剛剛去印度旅行回來,他出發做了功課,看到一段話這麼說:

「無論你在當下認不認為有所獲得,都無所謂,印度都是一輩子緊緊跟著你了。」

 

b16674a4-c13b-11e4-be59-fbc0dd063d21-1020x680

 阿達在印度也跳到恆河裡游泳,而那時旁邊流過動物的死屍,他對印度這碗宇宙裡的濃湯,把所有「東西」熬在一起的大地,表示感謝。

看了金盞花大酒店或許也會激起人們去印度長長見聞的慾望,去吧,去看看為何金盞花大酒店會在印度的原因!

 

arrow
arrow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