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gsman-secret-service-teaser-poster-600x889  

近日感冒,頭痛、咳嗽、流鼻水症狀盡出,這時進電影院看「金牌特務」,不知是好時機?還是壞選擇?

看完之後的反應是:這是紓緩感冒症狀的良方,並也有兼治老年瞌睡症的效果。

說實在,近來看電影,經常是看了一半就神遊不知去向,或是看了一會兒,就沒勁把電影看了。看這「金牌特務」,倒是沒出現上述症狀。

 

 00001

 

電影開場不久,柯林佛斯飾演的特務哈利哈特說了一句話:

「時代不同了,權貴不會永遠是權貴...

這話聽來很熟悉吧?有沒一點親切感?這段話其實也是電影的主題,貫穿了全場。

 

kingsman2


時代不同了,特務電影也該有新玩法,導演在劇中也向早期的007電影致意,也酸了一下近年的特務電影,「金牌特務」不是你想像中的老套碟戰電影,他總是會有新的梗,讓你會心一笑。

柯林佛斯簡直是打翻了過去所有的諜戰英雄,現在若要我投票選出最愛的特務,柯林佛斯肯定要排紳士特務第一位,紳士的教養不容易的,凡人還真是學不來。

 

00003

 

厲害的好萊塢電影是30秒一小梗,幾分鐘後,怕你睡著,再讓你笑一下,這「金牌特務」確實是不讓人有時間打盹。

諜戰電影的英雄,當然還是得拯救世界,不過這危害世界與拯救世界的方法,不能太老梗了,什麼核彈、生化武器,都已經過時。

 

Kingsman1

 

「金牌特務」是提出了較為合理的說法,好人壞人都是要拯救地球,壞人沒太壞,也不太令人討厭;英雄沒太神勇,身手也算合理。

劇中打鬥的場面,開創了諜戰電影的新影像風格,好看優雅。最愛的是那全球權貴爆破毀滅的影像與配樂處理,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傑出靈感,療癒了全球80%普羅大眾受傷的心靈。

拜託「金牌特務」千萬不要出續集電影,除非柯林佛斯可以起死回生!就別再拍續集,就把這「金牌特務」貢在碟戰電影的神桌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牌特務、 柯林佛斯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