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2  

彥甫跟deya要把台灣文創推向世界,他們用熱情的行動,實現了這個夢想 。

第一次見到彥甫是我們一起去泰國旅行,他一路上一有空就拿寫畫筆畫素描,他畫的很快,幾筆就把速寫的物件或人物的神韻勾勒出來。

而他觀看的角度還挺特別,不是硬梆梆的寫實的那一種。這顯然是一種天賦,就像攝影一般,你得有個攝影眼才能拍好照片,有沒有藝術天賦,看作品就知道,沒法遁形。

IMG_1243

看著彥甫畫畫的神情,跟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他主持行腳節目的印象,有很大的落差。

彥甫畫畫時,他整個人像從螢光幕中被抽離了出來,這時他是愛畫畫的彥甫,或許這是更為真實的他。

我們總習慣自以為是的把別人想的太好,或是想的太壞。我們看到的大多是片面的片段,就像拍照時,許多人看了自己的照片,會訝異的說,這是我嗎?是的,那是你,某個面向的你,但或許你並不熟悉自己。

 

IMG_1227a

彥甫很知道自己要幹嘛,他當藝人、當歌者,都是為了支持他能繼續畫畫創作。小時候家人沒支持他畫畫,因為擔心他畫畫沒飯吃。

他理解,但還是不放棄夢想,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繼續畫。他說,「夢想不會背叛你,只有你遺棄夢想。」

彥甫是真真愛畫畫的人,真誠的愛一件事的人,他不會去想做這件事會不會揚名立萬?能不能賺大錢?

出自於滿腔的熱情,他就只是去做。現在,他可以驕傲的跟家人說,畫畫可以溫飽的!

 

IMG_1247

如果你持續專注在一件事上,800個小時你就成為專家;持續專注1600個小時就成為達人;持續專注2400個小時就成為大師。

 

IMG_1056

 
彥甫是從小到大
畫筆不離手。他開心也畫不開心也畫;天也畫晚上也畫。
著時候畫睡著的時候在夢裡畫。

他說他會持續的畫下去,直到80多歲了,直到沒能拿穩畫筆為止。

 

IMG_1162

 

然後幾十年後他畫出了他的deya
他以前沒想過有這麼一天,可以設計包款,就只是畫
你就專心去做一件事,然後就是水到渠成.......

 

1218-p1-p2-o

 

這是彥甫設計的四個包款:以眷戀這片土地的熱情「甫看台灣」,勇敢打造「行動夢想城堡」,從「探索我們這城市」出發,放大眼界,實現「世界遊記」的壯舉。

彥甫跟deya都有個夢,要把台灣的文創推向世界的舞台,他們同心攜手踏出了穩健的第一步,明天的太陽會如何升起?我們不知道,但我們可以放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