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50-2 

關於這座城市,我們不免有些埋怨。
在這四季不明的城市,我們無從感知成長遞變的喜悅。

 

腐敗的霓虹光影如同日益污濁的空氣,侵佔我們的耳目心肺;街道的空間已被剝奪殆盡,暴露在室外便被無端捲入一場不得不加入,且絕無勝算的爭奪。


親愛的,讓我們遠離城市的紛擾,回到我們溫暖的堡壘。

 

記得柏拉圖的假說麼?
「起初人類俱為雙性,因人犯了過錯,上帝把人一劈為二,自此之後,所有的這一半,都得在地表上遊離獨行,尋找失落的另一半。」

我們在人世漫遊的寂寥旅程已然結束了麼?我們雖然已經遇見另一半失落的自己,但足以抵擋宛如怪獸的城市冷漠龐大的陰影麼?

 

以前我所憂慮的,現已放棄;那些美麗的景致只能夢中相尋,請忘記微雨的清晨、輕拂的涼風、耀眼的星月,更別提瑞雪紛飛的季節。

我們各自尋訪愛情的首部曲暫告結束,雙人的探險即將開展,我們未知的旅程將遇見何種景象?我想與妳訴說雪的意象了。


IMG_5434-2

「天際緩緩飄落潔白靜謐的雪花,襯顯一片白茫茫的大山大水」,這個紛亂島國難以觸及的景象,因為想像而益發顯得真實。

 

在我們愛意輕傳的小屋,燭光絢麗而溫存,我們親擁彼此略顯單薄的身軀,眼眸親露笑意傾聽對方頻率略高,而強健的心律。

床頭古老的時鐘指針,凝結在零下3c的溫度裡。

 

雪開始落了!聽得見雪落在屋脊上的敲擊聲麼?妳遊走在遙遠國度裡酣夢正甜,我不忍驚醒妳,輕輕挪開緊握著我的手的妳的手,悄悄推開房門。

 

 

IMG_0476 
妳一定也在夢中見過這樣美麗的景象吧?細雪滿天漫地飄落,大地蒼茫寂靜。

 

我忍不住伸出雙手朝空用力抓握,一陣沁涼在掌心溶解,好像輕握妳纖長手心的觸擊興奮;但雪花瞬間融化成水,我不斷抓取那霎那間依存的微小幸福,終至陷入持續不斷的狂喜中。

親愛的,在機械冰涼的城市,許多美德相繼淪陷,人們的臉目模糊、茫然飄移,大悲大喜的心境已是奢侈想望,陰情不定無常的變化,使我們懷疑永遠的定義。

我們只能依靠那些微小的幸福感,溫暖寒涼的心。

 

當我們心手相連,便成就了一雙巨大的手掌。不斷的用力抓取吧!我們能的,直到那熱能足夠點燃我們爐中的柴火,燃燒不盡的愛意,使我們在嚴酷的寒冬也毫不畏懼。


回到妳熟睡的床前,我輕擁妳靜靜入眠,整個世界也沈睡了。且讓我進入妳繽紛的夢境,在大雪原上奔跑嘻戲,追逐永不停歇的雪花。

身後我們小屋的爐火正熊熊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