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83_421419961304576_653629184_n 

【地心引力】導演艾方索柯朗耗時七年,才完成這部自編自導的作品,花七年時間完成這部,讓阿凡達導演柯麥隆讚嘆的說:「我非常震驚!我想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佳太空電影攝影,也是影史上最棒的太空電影!」

【阿凡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電影動畫影像處理讓人驚艷,【地心引力】也是如此,有過之而無不及。艾方索柯朗花七年拍這片子,相較於影片拍攝的難度,七年不算長。

 

66135_585508991508015_944658433_n

【地心引力】描述珊卓布拉克與喬治庫隆尼,授命在太空修理哈伯望遠鏡,當時蘇聯自行擊毀衛星,引發連鎖效應,突如其來的衛星殘骸衝向搭載他們的探索號太空梭,產生連串大爆炸,珊卓布拉克連同機械手臂被拋向宇宙深處

看這試片時,我生病未癒,影片放映前一小時就來畫位,明明跟畫位員說了,請給我後面些的位子,卻被畫在第二排;這是老天的安排吧?讓你持續的無重力四處漂流。

3D 太空漂流的【地心引力】,坐在第二排,目睹衛星爆炸,幾千萬殘骸向你飛來的畫面,肯定讓你暈眩,讓你畢生難忘;而我的確是心神搖晃的走出了電影院。

 

295396_523020197756895_1574917450_n

珊卓布拉克說,她以前覺得太空人上太空是為了追求刺激和探險,但她了解了太空人在外太空看到浩瀚宇宙的景象,與他們看到地球的海洋和山川及城市的萬家燈火,燃起的摯愛,她理解了上太空不只是追求刺激。

 

fx_fgen41454468_0025

曾經喪女之痛的母親,用專注的工作來麻痺自己,用不斷的長途駕駛來封閉自己,直到遭遇外太空的爆裂災難,流放在無邊無際的外太空,絕對的孤絕,逼人的絕望,孤獨面對即將來臨可預期的死亡…..

這不是部賣弄尖端技術的太空探險科幻災難片,導演艾方索柯朗志不在此。在珊卓布拉克眼中,艾方索柯朗是個在情感上,哲學上,和精神上有高深涵養的人,不然他拍不出這部意涵深遠的電影。

我們總是需要地心引力,地球上總有個人(至少是你自己),守著你,讓你的生命不再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